4座大滿貫冠軍無法打奧運!鄉民爆「不能參加東奧內幕」:謝淑薇可惜了
謝淑薇和搭檔Elise Mertens於11日奪下今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子雙打冠軍。(圖/翻攝自Elise Mertens臉書)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網球一姊」謝淑薇11日凌晨攜手比利時好手Elise Mertens,以3:6、7:5、9:7逆轉擊敗俄羅斯,奪下今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子雙打冠軍。但對於台灣最優秀的女網選手,謝淑薇卻2度無法披上國家隊戰袍參加奧運,因此PTT上就有1篇標題為「謝淑薇不能參加東奧內幕」的文章,引起鄉民熱議和對於體協改革的討論。

更多新聞: 東奧/女子100米蝶式 加拿大華裔泳將奪金55秒59創史上第3快


4大滿貫冠軍無法打奧運!鄉民爆「不能參加東奧內幕」:謝淑薇可惜了
鄉民在PTT以「謝淑薇不能參加東奧內幕」文章討論其中問題。(圖/翻攝自「Su-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臉書)

謝淑薇是被大眾所認可的一流網球選手,今年也拿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子雙打冠軍再度證明了自身實力,但「一位4個(座)大滿貫的選手,為什麼不能參加東奧?」這樣的提問就在PTT上以「謝淑薇不能參加東奧內幕」引起熱烈討論。鄉民也點出了要參加東奧網球賽的其中1個規定是參賽選手在2017到2020年間要代表國家參加聯邦盃,但謝淑薇參加後在對上印尼的賽事上卻輸掉了,其中很大的原因可能是謝淑薇和網協教練之間的溝通問題。其實謝淑薇與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有多次不愉快經驗,在2016年里約奧運時,曾指控網協資源分配偏坦,遂退出單打及雙打比賽,這起事件也被整理成「網球選手謝淑薇奧運教練問題事件」放在維基百科上。


謝淑薇去年也曾在臉書上發表對於體育改革的看法,表示「體育改革還有很多能加強的,不只運動員、教練、防護員、資金、公正的選訓、遴選制度、培訓計劃等等」,她說自己已經走出自己的路了,但還是期待台灣能創造出更多國際運動明星,因此希望民眾一起來監督政府,加快體育改革。

4大滿貫冠軍無法打奧運!鄉民爆「不能參加東奧內幕」:謝淑薇可惜了
謝淑薇也呼籲大家應該要注重體育改革,才能培養更多優秀的台灣選手。(圖/翻攝自「Su-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臉書)


而這篇PTT文章發布後,鄉民也留言道:「體育協會本來就血汗利益團體」、「體協改革講多久了」、「瑞莎也是自掏腰包教體操還被協會罵」、「政府只會沾光」、「笑死大滿貫冠軍無法打奧運」、「體育資源本來就被一堆人霸佔著」,可見球迷對於謝淑薇無法出戰東奧感到可惜,也對於體育改革缺乏信心。



更多新聞: 大學生租屋紓困卡這關!「不敢申請怕漲房租」網嘆:房客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