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日援台贈疫苗遭國民黨狂酸 王定宇痛批:把打劫失敗的攔路虎當恩人

針對國民黨近期對美日捐贈疫苗的發言,王定宇痛批發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再追加提供100萬劑AZ疫苗給台灣,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1)日指出,美日基於感謝台灣之前的協助、和民主國家互助的精神,「贈送」近600萬劑疫苗,但卻被國民黨不停用言語汙辱,他批評國民黨,「把打劫失敗的攔路虎當恩人。」

美日近期捐贈給台灣587萬劑疫苗,其中美國為250萬劑、日本337萬劑,國民黨一邊緊咬疫苗採購進度,大罵政府是「疫苗乞丐」,一邊卻是遊走「特權疫苗」,特別是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前立委張顯耀等人就被網友製作梗圖是「AZ特戰隊」,日媒《東洋經濟ONLINE》還為此報導。


日媒《東洋經濟ONLINE》今報導國民黨施打「特權」疫苗時,引用了「AZ特戰隊」的圖。(圖/民視新聞翻攝)

王定宇表示,鴻海、台積電簽約「購買」德製BNT疫苗,中國國台辦、上海復星不僅用「台灣地區」來矮化台灣,更想洗白,「中國沒有阻擾台灣取得疫苗」,台灣網友批評中國「矮化台灣、以疫謀統」,更舉出中國阻擾台灣取得疫苗的事實,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卻喝斥民眾,「都買到了還要嘴」、「不說話沒人把你當啞巴。」

針對上述事件,王定宇批評,原來在國民黨眼中,美、日、台灣是可以隨意侮辱糟蹋的,而中國是鑲金包銀,不能指責,「真的差很大。」

文末,王定宇表示,國民黨「反美日親中國路線」明確,還是非不明的把盟友當敵人,「把打劫失敗的攔路虎當恩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