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面住戶「高樓裝鐵捲門」3年沒開過?內行人秒搶問:屋主哪裡人啦
網友在臉書發問為何對面住戶要在高樓層裝鐵捲門,而且似乎從未開啟過。(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一日小編》)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到底作用是什麼?」,一名網友表示,每次站在自家陽台時,都一定會注意到對面某戶住家的陽台,因為明明是高樓層,但竟然加裝白色鐵捲門,而且據他觀察,3年來幾乎都沒開啟過,實在太好奇鐵捲門的用處是什麼?而一看到照片,就有內行人說裝鐵捲門是為了「防颱」,而且在宜蘭地區很常見。

更多新聞: 國中兒天天吵回奶奶家 人妻怒揭真相:每次都給10萬紅包、用錢買親情


對面住戶「高樓裝鐵捲門」3年沒開過?內行人秒搶答:屋主宜蘭人啦
有網友太好奇「在高樓層裝鐵捲門」的用途,並說3年來沒看鐵捲門開過。(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一日小編》)

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一日小編》上發問,說每次看到對面人家安裝的鐵捲門就不得其解,不懂為何要在高樓層裝鐵捲門:「最厲害的是,3年來我沒看過他把鐵捲門打開過欸,等於整個家完全沒有採光」。原PO說加裝鐵捲門不違反社區規定,屋主愛怎樣就怎樣,只是好奇鐵捲門的用途。不過從照片中可見,白色鐵捲門的確很明顯眼,但陽台上有放置花盆,代表屋主應該還是會開鐵捲門澆水,只是可能原PO剛好沒看到。

對面住戶「高樓裝鐵捲門」3年沒開過?內行人秒搶答:屋主宜蘭人啦
有網友馬上解答,這是為了防大雨跟颱風而裝的。(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一日小編》)

照片被貼上臉書後,馬上就有專家留言解答:「防大雨跟颱風」、「因為是大落地窗,風太大整片會破掉,所以才做這種鐵捲門」。也有內行人說:「宜蘭很常見」、「屋主宜蘭人啦」、「有空去宜蘭走看看,這種情形多的是」。但除了這些正確解答之外,更多網友搞笑留言:「去聞聞看有沒有怪味,應該是種植高經濟價值農作物」、「原來你3年來都在偷看他,難怪他要裝鐵門」、「地球防衛隊的基地啦」、「很明顯是今日公休」。

對面住戶「高樓裝鐵捲門」3年沒開過?內行人秒搶答:屋主宜蘭人啦
有人猜測是否在裡面種植大麻,才會門窗緊閉。(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一日小編》)


更多新聞: 水蜜桃成熟時…劃對2刀「完美去籽」 如何挑選桃子?不藏私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