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東奧防疫泡泡! NHK直擊防疫難落實

東京都日前發布第四次緊急事態,讓下週五開幕的東奧必須閉門,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今天表示,雖然這是個困難的決定,但也證明東奧「安全第一」的決心。開幕倒數九天,各國媒體也紛紛進駐東京,賽會對採訪有非常嚴格的防疫規定,但NHK記者實地走訪街頭,發現違規狀況頻頻出現,防疫泡泡根本被戳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車地下街Z、K兩區3確診 黃珊珊:九宮格匡列封攤沒新增個案

東京奧運倒數九天,主場館國立競技場,準備好迎接各國運動員前來獻技,但疫情升溫讓東京都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東奧將採閉門比賽。

戳破東奧防疫泡泡! NHK直擊防疫難落實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說,「我們懷著沉重的心情支持舉行閉門賽,我們支持這個決定,是驗證我們要言行一致,不只嘴巴說安全第一,還付諸實際行動,即使閉門賽是一個困難的決定。」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在國際轉播中心受訪,由於閉門賽,這裡成為全世界體育迷了解戰況的唯一管道,此外,各國媒體近日開始進駐東京,選手村也已經開村,防疫優先,主辦方對東奧相關外國人士有一系列嚴格的防疫規定。戳破東奧防疫泡泡! NHK直擊防疫難落實

NHK主播報導,「這次東京奧運防疫採『泡泡模式』,針對防疫規則整理出這些防疫手冊,包括選手、媒體、大會工作人員,共有7種版本。」寫給媒體的防疫手冊,洋洋灑灑厚達六十頁,其中規定出入東奧泡泡的所有相關人員,必須每日PCR篩檢,入境14天內不得使用大眾運輸工具,選手和媒體的活動範圍也有限制,若是違規可能被取消通行資格或驅逐出境,規定嚴格歸嚴格,能否落實才是重點。

戳破東奧防疫泡泡! NHK直擊防疫難落實

旅館或商家要管制東奧相關外國人士出入,難上加難,東京奧運這顆防疫泡泡,能否達成國際奧會「安全第一」的目標?目前還要打上問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國外長點名中國將疫苗當政治籌碼 民進黨:中國「以疫謀亂」製造台灣混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