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台、日扶輪社合作 捐4座多功能負壓醫療帳篷

台灣醫療量能一度吃緊,台灣、日本兩地扶輪社合作,共同捐贈4座「多功能負壓醫療帳篷」,其中一座就位於三軍總醫院,在日本當地,除了作為負壓病房,也在車站、機場進行快篩任務,希望幫助台灣對抗疫情。

白色帳篷,裏頭還有冷氣,這可不是去露營,而是台灣、日本扶輪社共同合作,捐贈4座"多功能負壓醫療帳篷",感謝台灣在311時,對日本的援助,也讓台日情誼變得更緊密

國際扶輪3482地區總監許鈴裕表示,「針對日本捐獻的疫苗,我們跟姊妹地區日本2730,國際扶輪2730地區,我們打個電話跟他說謝謝,謝謝完以後,他們又覺得說,那我們是不是能夠跟你們台灣,國際扶輪3482地區,能夠做一點什麼,對台灣這一塊疫情有所幫助地方,才促成這個姻緣。」

日本扶輪社總監,也跨海連線見證,4座多功能負壓醫療帳篷,分別捐贈給台大、北醫和中興醫院,其中一座就位於三軍總醫院

仔細看,從展開到完成送風,只要1分鐘,兼具負壓、隔離,日本當地,大多安裝在機場、車站,負責快篩任務,也能當負壓病房,可以容納2到3個病床。

三軍總醫院院長王智弘說,「更重要的是,它不僅是負壓,裡面還有非常完整的空調設備,還有非常完整的排氣系統,病患若是有確診病患在裡面,醫護人員在照顧的時候,變得比較安心為什麼,因為負壓透過過濾器,排出去到室外就是乾淨的空氣。」

台灣醫療量能一度吃緊,四座多功能負壓醫療帳篷,加入台灣防疫戰線,共同對抗疫情。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