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疫苗登記意願好崩潰! 只因名字「這個字」出不來卡關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昨天開放讓18歲以上民眾登記,一度造成大當機。但有網友抱怨,登記時名字的【蒨】打不出來,導致無法登記。po文抱怨,打1922也一直忙線中,讓她崩潰說「不知道該哭還笑」。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中文確實會有類似狀況,會在系統上透過造字來協助處理。

更多新聞: 不是魚蛋、菠蘿包!移台港人吃到懷念「魚肉燒賣」 再推這款港點必回購

終於等到可以登記疫苗施打,但卻有人名字打不出來、無法登記,氣的她上網抱怨,不知道該哭還笑,看到訊息後趕緊輸入資料登記,結果名字最後一個字跑不出來,變這個奇怪的「正方形框框」。

搶疫苗登記意願好崩潰! 只因名字「這個字」出不來卡關

1922都忙線中只能慢慢等,保佑輪到她的時候,不會因為造冊的名字,身分證、健保卡不符合而不給打,系統無法顯示的這個字唸蒨,是茜草的別名,也有紅色的意思。

民眾吳依蒨說,「一般會出現的就是沒有草字頭的那個倩,倩女幽魂的倩上面有草字頭,然後大家都覺得有這個字嗎這樣子,很常被叫成菁。」

搶疫苗登記意願好崩潰! 只因名字「這個字」出不來卡關

其實「蒨」並不是稀有字,不少名人,像是藝人李蒨蓉、港星葉蒨文、新聞主播李亞蒨和歌手楊蒨時,名字都有「蒨」。

PO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有考慮改名嗎?

也有網友發生同樣問題,但直接登記了,還有人認為這個字很常見,系統該檢討。

但請民眾實際測試,輸入身份證字號和健保卡號,姓名就會自動跳出來,也無法再修改。

民眾吳依蒨說,「登進去之後我的名字跟資料都已經跑出來了,就是我不用再做輸入的動作,打名字會不會出現框框,就是我沒有出現這個問題。」

搶疫苗登記意願好崩潰! 只因名字「這個字」出不來卡關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華文的文字上面有些字型字體的關係,那確實會造成這個造字的問題,不過那個可能在系統上,就會透過造字來協助跟處理。」

指揮中心允諾透過造字來解決,但中文字一般有4、5萬個,不知道,後續還有哪些名字,會因為無法正常顯示而登記卡卡。

(民視新聞/黃郁涵、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搖很大! 鍋碗瓢盆掉下來 冰箱移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