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混打行不行?  張上淳:先AZ後BNT不錯

台灣是否開放混打疫苗,一直是許多民眾關心議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今(14)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國際已經有AZ+BNT施打,免疫反應還不錯,疫苗諮詢小組也會參考國際上資料,只要有足夠科學證據證明可以,當然可以考慮這樣的施打方式。

更多新聞: 不是魚蛋、菠蘿包!移台港人吃到懷念「魚肉燒賣」 再推這款港點必回購

民眾排隊等待入場打疫苗,接種疫苗年齡層持續開放,全民力拼覆蓋率,連打招呼都問,疫苗打了沒,只是許多民眾,對於品牌選擇,還有疑慮。

疫苗混打行不行?  張上淳:先AZ後BNT不錯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壁,在臉書發文,民眾不打莫德納,也不想打AZ,是在等輝瑞還是高端、聯亞疫苗?要大家不要等也不要選,疫苗打的是群體戰,他不想烏鴉嘴,但難保不會有第二波本土疫情發生,他也在節目上分享,先打了AZ,也可以再打BNT。

疫苗混打行不行?  張上淳:先AZ後BNT不錯

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說,「有看到AZ+BNT的依序施打的一個,免疫反應看起來是相當的不錯,可是確實也沒看到AZ+莫德納的施打方式,或者是我們可以自己有,用這樣的一個方式,得到國內的一個臨床試驗的一個經驗,有科學的數據。」張上淳強調,國際已經有AZ和BNT混打,免疫反應不錯。而「德國之聲」指出,英國牛津大學研究報告,打完AZ四周後打BNT或輝瑞,相較兩劑都打AZ,可以產生更多抗體;德國薩爾大學,以及西班牙研究,也得到相同結論,比起兩劑同疫苗,混打可以產生更強免疫力。

疫苗混打行不行?  張上淳:先AZ後BNT不錯

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不同種的這個mRNA的疫苗交互施打,是不是也是可以的方式,這當然我想疫苗資訊小組裡面,也一定會去參考國際上的一些資料,那如果有足夠的科學證據,認為這樣是OK的話,那當然也是可以考慮這樣的施打模式。」台灣有望實行混打疫苗,副總統陳建仁也在臉書發文希望還沒接種疫苗的人,繼續努力接種,期待八月底,至少一千萬人接種第一劑,十月底至少一千五百萬人,力拼疫苗覆蓋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1種「水餃煮法」大公開!防疫在家吃到膩讓冷凍水餃變歐式烘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