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疫苗預約平台塞爆 高虹安爆料「委外建置」

風靡日本的政務委員唐鳳.因為疫苗預約平台出包,被在野黨砲轟!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踢爆,預約平台根本是委外建置,跟衛福部索取相關預算,也遭「已讀不回」,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更怒轟唐鳳是哪門子IT天才。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緩頰,系統設計出來,總要有人執行,現在把系統修好,比較重要。

更多新聞: 一天3批!日贈台第三批AZ明抵台 傳自購AZ、莫德納也接著來

行政院政委唐鳳開發的疫苗預約平台上路後,發生短暫塞車當機、算錯預約打AZ人數的狀況,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毫不留情批評。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說,「還IT天才笑死人,笑掉人家大牙。隨便一個坊間工程師做的,都比你唐鳳做的強幾百倍。」

唐鳳疫苗預約平台塞爆 高虹安爆料「委外建置」

軟體不是陳時中專長,只能靜待唐鳳排除問題,但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接力砲轟,政院一開始說平台是唐鳳開發,事實上是委外建置。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表示,「其實這網站委託關貿網路,進行建置跟製作,相關預算或相關規劃內容,按理來講應該是沒有什麼,不能提供給立法院的,但是三個星期過去,這個公文還是沒有簽出來。」

唐鳳疫苗預約平台塞爆 高虹安爆料「委外建置」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回應,「這家公司事實上類似中鋼的概念,是個官股超過30%的公司,一個設計系統,總是要有人負責執行處理相關業務,這部分有委託公司很正常。」

執政黨立委幫忙緩頰,唐鳳實力如何?去年口罩實名制已經秀過身手,不只風靡日本,擁有極高知名度,她也備受美國政府肯定,曾邀請她以視訊的方式,分享台灣與數位民主的經驗。

高知名度的唐鳳,一舉一動都受到關注,如今被在野黨盯上,就看她何時接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四縣市喊買500萬劑BNT 嗆政府別擋 綠諷:藍縣市庫存疫苗卻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