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車疑煞車失靈 台64八里段10車連環撞1死2傷

新北市台64線,三重往八里中華路匝道出口,(今天)7月14日中午發生一起10車連環撞。肇事駕駛供稱,因為剎車失靈,導致車子失控,現場車輛不僅撞成一團,有的還被鏟起,堆疊在一起,成了夾心餅乾,造成1死2受傷。

轎車放慢速度,準備要下交流道,突然聽見後方傳出砰砰砰巨響,想不到下一秒,直接硬生生被往前擠壓,接著車頭引擎蓋整個掀起。換個角度看,肇事砂石車絲毫沒減速,撞上前方銀色休旅車,車殼零件整個噴飛,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遭撞小貨車民眾說,「我們開發財車,幫我們慈濟送便當過來,駕駛頸椎有受傷,後面撞我們被擠到,就變成那邊大貨車,這邊也是大貨車,就把我們困在中間,我們的車子就變成夾心餅乾,打破窗戶逃出來。」

死裡逃生,遭撞車輛民眾心有餘悸,怎麼也沒想到幫忙送個便當,會碰上這麼嚴重的車禍。看看現場車子撞成一團,有的被鏟起,有的成了夾心餅乾,整個堆疊在一起,還有車輛幾乎成了廢鐵,可以想見撞擊力道有多猛烈,救護人員到場,緊急將傷者送醫。

遭撞車輛駕駛說,「不曉得我們都停在那邊啊,忽然間就從後面撞過來,它撞到我,我是第一台被它撞到的。」

這起連環車禍,發生在14號上午10點多,在新北市台64線,三重往八里方向,中華路匝道出口,肇事砂石車從外側撞到內側,又往前追撞,造成10輛車撞成一團,三人受傷,其中一人傷重不治。

肇事駕駛回應,「煞車失靈,從隧道出來就煞車。」

肇事駕駛一臉茫然,供稱說疑似剎車失靈,而當時要到現場支援的消防車跟警車,居然也遭追撞,所幸沒有大礙。只是砂石車失控追撞,不僅害死一條人命,更是讓現場所有人飽受驚嚇。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宮仲毅、SNG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