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殺!經典偶像劇《鬥魚》播畢已17年 主角們最近模樣曝光了
經典偶像劇《鬥魚》播畢已17年,是許多七、八年生的青春回憶,在劇中飾演「裴語燕(小燕子)」的安以軒,現在更成為第一線女演員。(圖/翻攝「歲月無聲輕步移 Then And Now」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2004年經典偶像劇《鬥魚》,被網友稱為「台灣版《古惑仔》」,是許多七、八年生的青春回憶;劇中的幾名主要演員,郭品超、安以軒、陸明君、張勛傑、藍正龍、謝承均與戴君竹等,歷經17年的歲月,已褪去青澀,變得更加成熟有韻味,現在皆成戲劇圈知名的實力派演員,其中安以軒、藍正龍與戴君竹,如今也各自有幸福的家庭。YouTube頻道「歲月無聲輕步移 Then And Now」近日就分享《鬥魚》主角們的過去與現在,讓粉絲們能盡情回味。

更多新聞: 一代人的回憶!台青春偶像劇曾席捲國際 港女曝:超想來台讀高中

郭品超飾演《鬥魚》中的「于皓」,戲劇播出後,他迅速竄紅,不僅推出個人專輯,還接連演出多部電視劇,近幾年他的演藝重心,則已轉往中國發展。安以軒在劇中則飾演「裴語燕(小燕子)」,演技精湛的她,事後出演多部膾炙人口的戲劇,如《倚天屠龍記》、《下一站,幸福》、《水滸傳》等等,2017年與澳門德晉集團行政總裁陳榮煉結婚後,分別在2019年及2020年誕下兒子與女兒,現今仍活躍在戲劇圈。

回憶殺!偶像劇《鬥魚》播畢已17年 主角們最近模樣曝光了
藍正龍在劇中飾演「單立傑」,在《鬥魚》播畢後,他接連演出台灣多部經典戲劇與電影。(圖/翻攝「歲月無聲輕步移 Then And Now」YouTube)

在劇中飾演「單立傑」的藍正龍,《鬥魚》播畢後,他接連演出台灣多部經典戲劇與電影,如《求婚事務所》、《麻醉風暴2》、《波麗士大人》、《雞排英雄》、《阿嬤的夢中情人》、《大釣哥》等等,更頻藉著《妹妹》一劇,奪下第50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2014年他與女藝人周幼婷結婚,兩人育有一對兒女,婚姻相當幸福。

回憶殺!偶像劇《鬥魚》播畢已17年 主角們最近模樣曝光了
郭品超在《鬥魚》中飾演「于皓」,近幾年他的演藝重心,已轉往中國發展。(圖/翻攝「歲月無聲輕步移 Then And Now」YouTube)

謝成均當年演出「阿豹」一角後一炮而紅,目前仍活躍於台灣八點檔。藝人阿龐當時飾演「老鼠」一角,走紅後連軋多部戲,正當開始大鳴大放之際,卻在2014年檢查出罹患淋巴癌,術後停工1年休養,現已康復,並繼續參與多部戲劇演出。

回憶殺!偶像劇《鬥魚》播畢已17年 主角們最近模樣曝光了
藝人阿龐當時飾演「老鼠」一角,走紅後連軋多部戲,在2014年檢查出罹患淋巴癌,術後停工1年休養,現已康復(圖/翻攝「歲月無聲輕步移 Then And Now」YouTube)

女星戴君竹在劇中飾演「邵筱蝶」,演出《鬥魚》後使她的知名度大增,2012年她與男演員黃懷晨結婚,兩人現在育有兩名可愛的女兒。其中最令人傷感的是,在劇中飾演「劉輝」的倪敏然,於2005年5月1日,在宜蘭縣頭城鎮山區被發現死亡多日,疑因憂鬱症輕生,享年59歲。

而隨著《鬥魚》走紅的,還有F.I.R飛兒樂團,當時的片尾曲《Lydia》紅遍大街小巷,旋律讓人朗朗上口,是許多年輕人到KTV必點的歌曲,更成為許多七、八年生的青春回憶。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關渡大橋變「百慕達」?機車道窄小標誌又混亂 網友轟:每走必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