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白天高溫警示熱飆36度!林嘉愷:午後雷陣雨連下6天

全台遇午後雷陣雨的機會增高,局部地區還會有大雷雨。(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今(14)日全台各地天氣多雲到晴且悶熱,溫度出現36度高溫,大氣不穩定,午後山區對流旺盛,影響西半部平地。對此,民視氣象專家林嘉愷表示,近幾天影響台灣的太平洋高壓已逐漸減弱,雖然上午還是晴朗炎熱,但遇到午後雷陣雨的機會增高,局部地區還會有大雷雨,尤其是山區雨勢最為明顯。

不過,林嘉愷今早透過臉書表示,太平洋高壓在台灣上空已逐漸減弱,雖然全台各地在白天時大多晴朗炎熱,但西半部地區遇到午後雷陣雨的機會增高了。另外,針對東半部地區的天氣型態,林嘉愷指出,大多晴朗,明天起也會有局部陣雨,這種天氣型態持續到週六(17),週日(18),往後太平洋高壓增強,降雨則會減少。


今(14)日全台各地天氣多雲到晴且悶熱,溫度出現36度高溫。(資料照/民視新聞)


至於溫度,氣象局表示,今日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外出的民眾做好防曬多補充水分。而台北市、宜蘭縣地區、花蓮縣縱谷已持續3天以上達36度高溫,已顯示黃色燈號警示,請民眾注意。另外,氣象局也提醒,未來幾天還是容易有午後雷雨,提醒民眾看到天色變暗,甚至聽到悶雷聲時,就要趕緊前往較安全的地方,不要逗留在空曠地區,以免發生危險。


氣象局表示,今日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圖/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