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施打倒數4名 藍營縣市全包

台灣拚防疫,疫苗到貨屢傳喜訊,日本昨天才宣布,第三波援台百萬劑疫苗,15日將到貨,今天又傳出,同一天,還有台灣自購的AZ和莫德納疫苗都要來,算一算,一天將來三批,多達187萬劑。民進黨立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輪到就去打,也批評國民黨,過去唱衰疫苗、黑疫苗,導致民眾失去信心,必須為施打率負責。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表示,如果加上明天即將到貨的三批疫苗,台灣總計將有889.1萬劑疫苗到貨,數量已經很充足,而且還有疫苗會依照合約內容逐批進來,不過,目前配送到地方有478萬劑,但各縣市手上還有超過百萬劑疫苗,有賴各地方政府醫護和人民努力施打。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進一步表示,疫苗庫存率倒數四名,都是藍營縣市,最後一名是南投縣,庫存率高達67.9%,接下來是花蓮、台東和新北市。羅致政認為,國民黨應該為低施打率負責,因為過去國民黨用各種方式黑疫苗,還曾批AZ疫苗是催命符,對台灣的傷害,民眾信心的摧毀,造成了負面的影響。羅致政要求國民黨應該收回這樣的言論,為催命符道歉,和全民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