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門在家更嗨!5歲童學習力太強 疊骰子、丟水瓶輕鬆練出絕技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國內第三級警戒持續延長,為了避免在教室中群聚,各級學校紛紛改採線上教學,而幼兒園則是直接停課,但小孩整天在家則會發生更多趣事。一名網友在臉書上分享,自家兩個兒子宅在家的最大娛樂,竟是看著影片練習「丟水瓶站立」,沒想到才5歲的弟弟Jax,學習能力大爆發,僅僅練習十幾次就成功,水瓶不只可以站立,甚至連倒立都沒問題,最近更開始嘗試搖骰子,讓骰子成功在寶特瓶內疊起來,停課期間練就一身絕技,堪稱最強小神童。

住在台南的小小兄弟檔Jax和哥哥Tony,停課在家期間也沒閒著,兩人休閒時最愛看影片,學習丟水瓶特技,讓水瓶在空中翻轉一圈後,站穩著地,沒想到,弟弟Jax就像打通任督二脈一樣,才練習十幾次就成功,甚至連倒立都沒問題,水瓶依舊站穩站滿,就連Jax看到也震驚地不敢置信。而一旁的哥哥在弟弟成功後,也慢慢抓到訣竅,持續努力不懈地練習後,也成功立起水瓶。

弟弟Jax才練習十幾次就成功讓水瓶立起,甚至連倒立也都沒問題。(圖/網友吳怡慧 授權)

在練就丟水瓶特技後,弟弟繼續開發新技能,Jax拿出塑膠杯充當骰盅,蓋住骰子後用力地左右搖動,停止後打開塑膠杯,就能看見骰子神奇的一顆一顆疊起來,Jax看到成果後也開心地直呼「Yes」。而在疊起2顆骰子後,弟弟繼續勤奮練習,到最後竟連5顆骰子,都能疊好疊滿,而這次的疊骰子特技,Jax更是只花了一個下午就學會,超狂技能讓媽媽錄下後,再次分享到臉書上,引來網友讚嘆連連。

弟弟Jax只花了一個下午就學會疊骰子技能,學習能力大爆發。(圖/網友吳怡慧 授權)

小孩子總是對社會充滿好奇心,往往看到什麼有趣好玩的事物,便會興起學習的念頭,在家長的陪同下,或許也能成為一種親子間的互動小遊戲。而媽媽也強調,家住台南的透天厝,兄弟檔也是在一樓玩丟水瓶,並不會打擾到鄰居,另外,骰子也僅是買來讓弟弟試玩,家人都不會打麻將或賭博,單純只是小孩子的小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