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竹林種菜驚見發白頭骨!6旬翁曝屍荒野3年…警衝現場助魂歸故里

62歲的周姓男子失蹤,遺體被尋獲。(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翁語岑報導

吳姓農民於今年5月初,到石碇十八重溪中民橋上游約300公尺處山坡種菜,結果竟無意間,在竹林內發現一具白骨,嚇得趕緊向警局報案。經過警方後續蒐證,透過現場遺留下的物品及通訊SIM卡,推測這具屍骨疑似是3年前通報失蹤的周姓男子,透過DNA鑑定確認身分後,最終結局超暖。

新北市新店警方5月時接獲一起報案,趕到現場採證後,發現遺留下軀幹及四肢白骨數支、15顆牙齒的頭骨、內衣、長褲、黑色外套棉襖、白色襯衫和手機SIM卡等證物,警方經過兩個多月追查,透過SIM卡和電信業者加以比對後發現,遺體為2018年就失蹤的62歲的周姓男子,依循線索進一步追查後發現,尋獲白骨的地點,原來是周男家族所共同擁有的土地。

接獲民眾通報,警方極力到場蒐證。(圖/翻攝畫面)


不過由於遺體僅剩幾隻白骨,周男弟弟無法確認其的身分是否為平時獨居的兄長,最後經檢方鑑定DNA,確定屍骨就是失蹤已久的周男,趕緊通知家屬前來領回。據悉,周姓男子遺體是3年前被家人通報失蹤,始終音訊全無,在其失蹤之後,家屬也並未發現遺書或尋短跡象。如今順利尋獲,周男弟弟也非常感謝警方幫忙,哥哥的屍骨終於可以入土為安。

民視新聞關心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