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人口比高雄多、疫苗卻較少 盧秀燕籲中央再給8萬劑幫長者施打
盧秀燕呼籲中央再多給台中8萬劑疫苗,才可以幫66、65歲的長者施打疫苗。(圖/截取自盧秀燕臉書直播)

全國各地持續施打疫苗,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公布六都疫苗配撥比率數字,台北市獲配比最高,其次是高雄市,台中市位居第五,僅高過台南市。盧秀燕指出,台中獲配比雙北少她沒話說,但台中人口比高雄多,獲配數比高雄少就值得討論,呼籲中央再多給台中8萬劑疫苗,才可以幫66、65歲的長者施打疫苗。

更多新聞: 齊心抗疫!台、日扶輪社合作 捐4座多功能負壓醫療帳篷

盧秀燕今日下午在台中市政府疫情記者會上說明六都疫苗配撥比率數字,高雄市人口270多萬,台中市人口280萬左右,但高雄累積配送劑數有58萬左右,配撥比率21.07%,台中市只有50多萬劑,配撥比率17.87%。

盧秀燕指出「疫苗是國家的疫苗,是全民的疫苗,應該要公平分配」,她認為,中央根據疫情嚴重和人口數配撥疫苗。她說明,台北市配撥比29.93%是全國第一、高雄是全國第二21.06%、桃園市20.77%第三、新北市20.39%第四,台中17.87%,只比台南的17.46%多0.4%。

盧秀燕表示,她已經連續第三天,替市民發聲,獲得疫苗數量比雙北她少沒話說,但比高雄少就值得討論。她呼籲,每個城市的人民都應被公平對待,希望中央可以比照高雄,再給台中8萬劑疫苗,讓台中可以幫65、66歲甚至64歲的人施打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增3例首度排第2! 1人感染源待調查 確診者足跡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