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撞成獨眼人!歷劫重生「回台灣幫更多人」 南非僑民:這是我的使命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培養面對挫折的勇氣,才能迎向生活中的種種困難,但在磨難中重生,又能散播無私愛心,更是另一種人生境界,而來自南非的Gregg卻做到了,因為11年前的他,曾在台灣發生嚴重車禍,導致其喪失一隻眼睛,為了養傷回到南非的他,最後仍選擇重回台灣,幫助更多需要救助的人,他表示:「這是我的使命!」

來自南非的Gregg,近日受YouTube頻道「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訪問,分享他過去在台灣經歷的悲傷故事,Gregg透露當時因想當英文老師,因緣際會來到台灣,當時連台灣、泰國都分不清楚的他,一踏上台灣的土地就愛上台灣了,但卻沒想到有一天,他竟因酒駕出了嚴重車禍。

Gregg車禍醒來後已是2個月後,不但全身是傷,還導致大腦受損無法正常對談。(圖/翻攝「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Gregg表示,當時在高雄工作的他,因與朋友徹夜狂歡,慶祝他即將要上台北工作,喝多了做了錯誤的決定「酒駕」,沒想到再醒來已是2個月後,他也因為傷到大腦,決定回南非養傷,直到7個月後,才在心理醫生的幫助下,重新踏上台灣這著土地,他說:「我很想念台灣,而且我知道這是我的使命,要回來幫助跟我一樣,或需要幫助的人。」

Gregg在經過心理醫生治療後,認為自己對台灣有使命和熱情,要回台幫助更多的人。(圖/翻攝「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原來Gregg的朋友,在他昏迷期間發起了Haxstrong活動幫他募款,才得以解決了醫療費和車禍所需費用,而他也感激台灣人的友善和慷慨,決定以沿用當初朋友幫他取的名字,成立基金會幫助更多的人,而且不限定外籍人士,他表示:「只有你可以阻止自己人生想做的事,你只需要醒來,做很棒的人,做你想做的人。」

Gregg在台灣發生的種種經歷,讓他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他也鼓勵大眾要盡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圖/翻攝「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