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擊粉專散布不實謠言 高端疫苗今赴北檢正式提告!
針對網路不實謠言,高端今下午由委任律師到台北地檢署正式提告,後續將交由司法及相關主管機關進行調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端研發國產COVID-19疫苗,拚通過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許可(EUA),卻被臉書粉專「不演了新聞台」稱其疫苗對抗病毒表現差。高端昨提出數據反駁後,表明將委請律師提出刑事告訴與民事求償,同時函請調查局、地檢署、金管會、衛福部及相關主管機關調查,以正視聽。高端今下午由委任律師到台北地檢署正式提告,後續將交由司法及相關主管機關進行調查。

更多新聞: 砂石車疑煞車失靈 台64八里段10車連環撞1死2傷

高端今發布聲明,針對朱凱翔於其所經營之臉書粉絲專頁「不演了新聞台」所散佈之不實內容,公司已委任律師於今下午向北檢提出刑事告訴。

高端指出,被告朱凱翔為前中天新聞政治組記者及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製作人,其所經營之臉書粉絲專頁「不演了新聞台」於7月13日中午發布之不實訊息,惡意曲解研究數據意義,並擷取部分文字斷章取義,故意誹謗高端疫苗之名譽及信用等,已涉刑法加重毀謗罪、證券交易法散布流言或不實資料操縱價格罪、刑法非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以及營業秘密法之不正方法取得營業秘密等罪嫌。

高端強調,為捍衛公司聲譽,公司已於今日正式提出告訴,後續將交由司法及相關主管機關進行調查。

快新聞/反擊粉專散布不實謠言 高端疫苗今赴北檢正式提告!
針對網路不實謠言,高端今下午由委任律師到台北地檢署正式提告,後續將交由司法及相關主管機關進行調查。(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秀燕指疫苗比台中多8萬劑 Wecare高雄揭原因回擊:這樣妳懂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