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教練!挾亞運銀牌餘威 周天成問鼎東奧獎牌

今天東奧點將錄的主角,是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小天在5年前的里約奧運止步8強賽,當時他就許下要進軍東京奧運的目標。這5年期間,周天成締造了許多台灣羽壇新紀錄,包含亞運銀牌、最高世界排名第二等輝煌戰果,更特別的是,小天沒有教練,他靠著信仰和物理治療師高敏珊的協助,來挑戰東奧獎牌。

更多新聞: MLB/大谷明星賽先發二刀流 1局無失分打擊繳白卷

2016年出征里約奧運,周天成止步男單8強,當時他許下再闖東京奧運的目標,男子漢說到做到,時隔5年,小天蛻變成為男單世界頂尖好手,準備實現當年諾言。

沒有教練!挾亞運銀牌餘威 周天成問鼎東奧獎牌

霸氣喊話以金牌作為目標,今年31歲的台灣羽球一哥,可是完全憑實力說話,從2016年至今,他達成無數台灣羽壇男子選手新頁,包含2018年亞運銀牌、千分超級賽奪冠、最高排名世界男單高居第二,他說這段時間的努力,都是為了站上奧運的那一刻,自己也保持,像是首度進軍奧運的新鮮感。

沒有教練!挾亞運銀牌餘威 周天成問鼎東奧獎牌

周天成前進奧運,在羽球男單項目直指金牌,除了信仰之外,小天也透露,場邊坐鎮的物理治療師「高姐」高敏珊,是他的最佳後盾,還形容2人就像是去奧運參加混雙比賽。

沒有教練!挾亞運銀牌餘威 周天成問鼎東奧獎牌

談到即將登場的東京奧運,周天成充滿信心,雖然小組賽籤運不錯,將遭遇世界排名較低的選手,但小天仍保持戰戰兢兢的心態,打好每一場比賽,用盡全力去跟對手較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倒數!宜蘭縣府開放冬山河水域 划船好手黃義婷最後衝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