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被登錄造冊!補教業者「紓困.疫苗」全嘸

受疫情影響,補教業停課導致營收受衝擊,不過現在卻傳出,新北市有短期補習班業者要幫老師申請紓困,沒想到申請8人卻只通過1人,追究原因才發現根本沒被登錄造冊,現在更擔心沒被登錄造冊,等於無法列入疫苗施打名單,對此新北市教育局回應說,會協助業者盡快補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擺尾助攻 台股收盤大漲收在18034.19點創新高

業者拿出厚厚文件、秀出申請書不停抱怨,因為受疫情影響,補習班停課已經兩個多月,沒想到要申請紓困,卻發現根本領不到紓困金。

沒被登錄造冊!補教業者「紓困.疫苗」全嘸

美術老師 吳宜娟表示,「我們也有正常投保,老闆也有幫我們繳勞健保,可是到了現在要紓困,卻說我們沒有登錄,我們現在一毛都領不到,全部的人都領得到,就連小朋友1萬塊,健保卡按一按都有,我們這種真的在培育下一代的老師這行業,卻沒任何紓困。」

沒被登錄造冊!補教業者「紓困.疫苗」全嘸

不只老師,就連業者也秀出平台系統,強調自己早在6月15日為補習班的8位老師申請紓困,但等了快一個月,只有一個有領到,追究原因才發現根本沒被登錄造冊,現在更擔心沒造冊等於無法列入疫苗施打名單。

沒被登錄造冊!補教業者「紓困.疫苗」全嘸

新北市教育局社教科長 夏治強表示,「有兩個要件,110年4月30日前要投保,第二依法要登錄員工名冊,他在第二個沒有完成,他6/15有登錄,6/23有資料缺漏他也沒有補件,還沒完成這個系統名冊報送,0658只要你補進來,我們趕快做審核,趕在7/21前做處理。」

教育局強調,只要盡快補件,都能列入疫苗造冊,但紓困補助就愛莫能助,也希望補教老師可以體諒。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嚴陳莉蓮樂觀看下半年車市 新店裕隆城明年底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