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布確診者足跡 「內湖好市多.IKEA」閉館清消一天

台北市今天公布兩名確診者的足跡,提醒民眾注意。其中一名無症狀個案,已有一名接觸者感染。他7月10日~7月12日陸續去過內湖好市多、IKEA及全聯安康店;還有一名全聯西門店店員,發病前上班,還曾去康定路一家機車行,聊天脫下口罩。台北地下街則陸續3名攤商確診,誠品北車站店和K區地下街,今天起自主停業3天,該區250人也將全面採檢。

內湖好市多一早鐵門深鎖,門口公告暫停營業一天,進行全面消毒作業。不少人撲了個空,抱怨連連。

IKEA內湖店,那怕前一天晚上已全面消毒,同樣停業一天。原來試營業前,接到市府通知,有確診者足跡進入!

案15424,無症狀,但7月13日確診,7月10日~7月12日下午跟晚間,陸續到過內湖好市多和IKEA以及全聯門市,其中IKEA去兩次也待最久。

匡列接觸者4人,其中2人PCR為陰性,1人為陽性確診,另1人還沒確定。

案15426證實是全聯西門店員工,發病前,7月6日~7月7日兩度到萬華區廣州街某機車行,期間還上班到7月8日。

匡列接觸者5人,PCR採檢皆為陰性。

台北地下街空蕩蕩,店家大門緊閉,因為這裡也傳出3名確診個案,除了先前Z區一名攤商7月5日確診,誠品K區也有有兩名攤商分別在7月10日、7月12日確診。

因此周四起自主停業3天,並進行全場清消。

市府還要安排K區所有從業人員約250人,這兩天PCR篩檢。

至於捷運連通道,由於是重要出入口,暫時不封閉,維持每天清消。

(民視新聞/黃郁涵、黃品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