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倒數!宜蘭縣府開放冬山河水域 划船好手黃義婷最後衝刺

全國三級警戒,宜蘭的水域活動全面禁止,讓備戰東京奧運的划船好手黃義婷,沒地方練習,只好求助縣長,沒想到縣長立刻聯繫相關局處,在符合防疫的前提下,特別讓她在冬山河做最後的衝刺練習。林姿妙也透過臉書發文,拜託大家不要檢舉,也不要打擾練習,大家一起為她加油。

更多新聞: 屏東戲水、烤肉沒戴罩 員警開出16張罰單

藍天白雲,透出微微陽光,灑落在寧靜的河面上,宜蘭冬山河,因為三級警戒,禁止水域活動,周圍只剩蟲鳴鳥叫,但這時卻出現一個划船身影。

熟練流暢的動作,仔細一看,身上穿著是國家隊衣服,對,她即將代表台灣前往東奧的划船好手黃義婷。

東奧倒數!宜蘭縣府開放冬山河水域 划船好手黃義婷最後衝刺

5月初,在亞洲區奧運資格賽,單人雙槳決賽,以7分58秒78,榮獲第3名成績,順利拿下奧運資格,眼看比賽就要到了,但因為疫情,一直無法下水練習。微解封後,輾轉求助到縣長,宜蘭縣府特別開放冬山河,讓黃義婷做最後衝刺練習。

東奧倒數!宜蘭縣府開放冬山河水域 划船好手黃義婷最後衝刺

划船國手黃義婷表示,「很感謝縣長的幫忙,讓我可以在奧運前做最後的準備,就是我可以在比賽的時候,好好發揮自己的所能,然後最好就是,突破自己的最佳成績這樣子。」

縣長林姿妙也在臉書發文,拜託大家不要檢舉,也不要打擾練習,一起為她加油。

眼神專注,奮力划槳,黃義婷身涯第二度進入五環殿堂,誓言要在當天突破自己的成績,為國家爭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打完疫苗台大醫院送「超Q貼紙」 紅到國外!德記者:可以做成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