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批疫苗同天到貨! 蘇揆.陳時中桃機親迎

日本宣布第三波捐贈給台灣的97萬劑AZ疫苗,今天(15日)下午抵達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往桃園機場接機,再次向日本致謝。恰巧我國自行採購的56萬劑AZ疫苗和35萬劑莫德納疫苗,也同一天到貨,形成一天就有3班飛機運送疫苗的盛況,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親自到場視察疫苗到貨後倉儲作業,感謝工作人員辛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感染源難找 柯文哲:派「忍者龜」在下水道找病毒

飛機緩緩降落在停機坪,日航班機三度載著AZ疫苗,飛來台灣,指揮官陳時中帶著感謝日本的手板親自接機。

日本力挺台灣防疫,陳時中感激在心。因為這已經是日本贈台的第三批疫苗,6月4日送來第一批124萬劑AZ疫苗,7月8日又送來113萬劑AZ疫苗;這回時隔短短一週,再送97萬劑AZ疫苗。算一算日本捐贈台灣的AZ疫苗,累計達到334萬劑。不只盟友大力幫忙,台灣自行採購的兩款疫苗也在同一天到貨。

一連兩架華航班機陸續抵台,停在貨運機坪卸貨。分別是我國自購的56萬劑AZ疫苗,以及從盧森堡出發的35萬劑莫德納疫苗。累計到7月15日為止,台灣自購和美日捐贈,合計有890.2萬劑疫苗。一天連三架飛機載著疫苗抵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親自到桃園機場,視察疫苗到貨後倉儲作業,藉此慰勉工作人員。

蘇貞昌喊話再喊話,就是希望國人能聽進去。

(民視新聞/劉忻怡、廖文璞、周秉瑜、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感謝日本再贈AZ 黃偉哲空送50箱愛文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