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宣布4縣市買疫苗 江啟臣被就台東縣府打臉?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堅持聯合國民黨執政4縣市一起購買BNT疫苗,不只被綠營打臉,4個縣市裡面,就有3個的疫苗施打速度是全台墊底,為何搶買BNT,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昨天也說,「台灣下半年疫苗看起來能正常施打,台東需求也能夠被滿足,縣府暫無購買疫苗的急迫性。」這番話擺明打臉江啟臣。

更多新聞: 國民黨揪4縣市買BNT疫苗!林俊憲嗆:害怕失去兩岸買辦角色

國民黨堅持要聯合執政的南投、雲林、花蓮、台東等4個縣市,跟進購買500萬劑BNT疫苗,真有這麼急迫嗎?台東縣政府似乎不這樣想。

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表示,「其實因為台東人口有限,我們所需求的疫苗數,基本上看起來都能夠被滿足,這種情況之下,對縣政府而言目前就沒有去,購買疫苗的迫切性跟需求性。」

南投縣衛生局醫政科長陳淑怡則說,「長輩的接種量不如我們預期,我們會加速我們接種年齡下放的速度。」

才宣布4縣市買疫苗 江啟臣被就台東縣府打臉?

一個說沒有購買疫苗的急迫性,一個說會加強施打率,兩縣市接連打臉國民黨中央.根據綠營秀出7月13日前統計出來的數據,疫苗剩餘率最高的前3名分別是,南投縣67.9%、花蓮縣58.5%、台東縣56.6%。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更是質疑,當全台拚疫苗覆蓋率,南投縣卻遠遠落後,莫德納給5萬3千多劑剩3萬4千多劑,庫存率高達66%、AZ也有6%尚未施打,速度怎麼會這麼慢呢?到底是在等疫苗過期,還是只要BNT?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回應,「那我們地方政府,依照他們自己意願去申請,而且委託合格藥商來進行,這有麼問題嗎,這跟主席選舉有什麼任何關係。」

才宣布4縣市買疫苗 江啟臣被就台東縣府打臉?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說,「台中包括新北,這2個直轄市市長,並沒有加入江啟臣主席,所謂的地方政府購買的,團購名單裡面,甚至我們看到,台東副縣長已經說了,現在疫苗應該是足夠的,所以我們認為國民黨地方政府,要買疫苗議題,只是國民黨主席選舉的一個,所謂外部化,內部矛盾的外部化。」

才宣布4縣市買疫苗 江啟臣被就台東縣府打臉?

國民黨堅持要採購BNT疫苗,外界的質疑也如影隨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虹安爆政院插手BNT簽約 羅致政反嗆不知道消息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