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順益汽車廠復業 修車師傅戴護目鏡修車

位在新北市的「順益集團」泰山廠區,有2名員工確診,卻被新北市長侯友宜點名業者「不配合」,對此,業者連續2天對外澄清,是因為時間差,引發誤會,停業2天後,15日復業,經發局也特別派員督察,員工要出示陰性證明,戴口罩、面罩進廠,修車師傅也必須配戴護目鏡作業。

汽車廠員工準備打卡上班,拿著手機出示陰性證明,才能進廠工作,雖然得花時間排隊,但每個人都按照地上標線,保持安全距離,雖然上班多了一道程序,大家還是乖乖配合。

修車師傅就怕戴面罩,照到太陽會反光,改戴護目鏡修車,而內勤人員一律戴面罩工作。前幾天被侯友宜點名,染疫貨車司機到順益集團泰山廠區修車,2名員工確診,業者卻不配合疫調匡列,對此,業者再度出面澄清,而經發局調查後也說,因為時間差,才造成誤會,剩下的126名員工,全部陰性,休息2天後,15日復業。

除了2名確診、20位居家隔離、5人休假,復業第一天,一共有101人上班,現場還算順暢,所有員工拿陰性證明入場,就怕一次擠太多人,業者彈性讓員工,在8點~9點間打卡,確實做好分流上班。至於14日新增2例,都是居家隔離陰轉陽,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擴大篩檢量,是控制疫情關鍵。

看著登記名冊,一邊撥打號碼,工作人員打電話,給居家隔離對象,關心身體狀況,新北市從5月中開始,檢疫隔離關懷中心,從最高6277人,降到只剩951人隔離,不管在確診數,還是隔離人數,希望加快清零腳步,讓市民回歸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