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微解封攤商違規偷跑 摘下面罩可罰6~30萬

台南市政府宣布夜市有條件微解封,沒想到幾天來,卻出現違反防疫規定的狀況。位在安定區保安宮的夜市,復業申請還在審查,就有攤商偷跑擺攤;市區的武聖夜市,也出現攤商摘下面罩營業的情形,市府經發局獲報也都前往稽查,查證屬實將依照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6萬元~30萬元。

位在安定區保安宮前的夜市,週三(7月14日)攤商來擺攤。

面對經發局的稽查人員要開單,攤商也一問三不知,雖然市府宣布,夜市有條件微解封,但這夜市的復業申請還在審查,攤商偷跑恐面對罰則,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目前知道它有送出申請程序,但是這部分來講,好像還沒有審定通過。」

現場逕行營業的共有13攤,經過稽查小組蒐證拍照,攤販匆忙收攤。

另一方面在市區的武聖夜市,雖然管委會事先規劃單一出入口,採取實聯制,也一再要求攤商,遵守三罩一套的規定,但還是傳出有沒罩好的情況。

武聖夜市總幹事孫先生表示,「三罩就是口罩、面罩、遮罩,這些都是一定要的,消毒我有特別要求,就是要做生意之前,和做完生意之後都要消毒。」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說,「重中之重就是口罩,那攤商在料理食物的時候,也帶上手套,這是除了防疫之外,也有其它的用意。」

其實台南約有40處夜市,也有30多處已經都送出復業申請審核,轄區警方也會配合公所和主管機關,到場宣導遵守防疫規定。市政府宣布夜市有條件微解封,原本是想讓攤商和民眾,都能稍微透透氣,但若是輕忽防疫規定,不但折損了微解封的美意,恐怕還造成防疫的破口。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