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放生?高雄教師苦等疫苗!教育局回應了

全台拚疫苗接種率,中央甚至開放18歲以上民眾登記打疫苗,但沒想到歸類在身障者的喜憨兒基金會,跟排在第7類的高雄基層教師,還沒打疫苗,讓他們難過投訴,懷疑被高雄市政府放生了。對此市府昨天(14日)回應,身障者下週開打,而教育局也表示,教師名冊已經送往中央,只要核定後,就會啟動施打專案。

全台疫苗快快打,一類一類往下排,不料在高雄確有教職員投訴,明明被排在第7類,卻還是打不到。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表示,「第7類等不到,第8、第9、第10都打到了,屏東縣已經全縣的老師開打疫苗,平平都是同島一命,大家都是台灣的老師,為什麼屏東可以打疫苗。」

教育工會表示,被排在第8、9、10類的對象,都已經能登記接種疫苗,甚至連中央都開放18歲以上民眾登記,但高雄市被排在第7類,高中職以下教職員卻還在等通知,難道是被放生了嗎?

高雄市教育局主秘吳文靜表示,「只要中央一但他核定名冊,我們教育局會立即啟動,通知還有施打的作業。」

另外,排在第5類的身心障礙人員,也還沒打到。這是高雄喜憨兒基金會的手做站,以往在老師指導下,分裝禮盒,但疫情爆發,沒打過疫苗的孩子,就不能回機構接受服務,沒想到基金會5月份就造冊,名單送出到現在,排在第5類的憨兒卻還是打不到疫苗。

身障者家長鄭媽媽表示,「回到機構生活就比較正常,不像我們在家,不像老師他們就一步一步都會很專業指導他們,對我們來講差很多。」

孩子在家2個多月,雖然能視訊上課跟電訪關懷,但孩子無法出門,原有訓練跟作息都退化,家長難掩焦慮。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我們在下個禮拜會施打,有歸在第5類,但是在上一波的疫苗核撥,並沒有核撥到這些身障的朋友。」高雄市長陳其邁允諾,目前針對身障朋友的疫苗還沒有核發下來,但下週開始,市府會先用現有疫苗來安排身障者施打,希望能緩解身障者的焦慮,別再為疫苗苦惱。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姵妡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