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3波「友誼疫苗」抵台!日台交流協會:海島厝邊、真正感心
日本贈送的第三批AZ疫苗抵台。(圖/民視新聞)

日本贈送的第三批97萬劑AZ疫苗今天下午抵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透過臉書表示,能夠幫上海島厝邊們的忙,許多日本民眾也很開心,日本和台灣就像一對翅膀,相互扶持下讓兩翼都有活力,才能夠飛的更遠。

更多新聞: 快新聞/153萬劑AZ、35萬劑莫德納疫苗下午抵台 指揮中心:加速封緘檢驗

日本政府提供第三批的97萬劑AZ疫苗,今天下午1時47分抵台,中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前往接機。日本於6月4日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7月6日再提供113萬劑,加上本批97萬劑,共達到334萬劑。

日台交流協會在臉書發文表示,隔了一周,第三波載滿「友情のワクチン」(中譯:友誼疫苗)的日航又抵達桃園機場了,「鐵人部長」陳時中指揮官親自到機場見證日台友情,能夠幫上海島厝邊們的忙,許多日本民眾也很開心。

日台交流協會指出,日本和台灣就像是一對翅膀,只要一邊受傷了,另一邊就會努力支援側翼。相互扶持下讓兩翼都有活力,才能夠飛的更遠。

日台交流協會談到,日本克服種種艱難與挑戰所舉辦的體育賽事「東京奧運」,即將於下周五開幕,「台灣的支持,將振奮我們」,台灣的強項射箭比賽也會於開幕當天登場,一起大聲為準備五年的日台選手們應援吧。

文末,日台交流協會喊話「台灣加油,日本也會加油」、「海島厝邊,真正感心」,並用hashtag強調「對的事情堅持做」、「友情のワクチン」、「AlwaysHere」。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贈334萬劑AZ可打到360萬人! 陳時中激動致謝:等同人口涵蓋率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