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開幕倒數8天」唐鳳赴日幫改善疫苗系統?政院:樂觀其成
唐鳳將代表我國出席東京奧運,對於是否會協助改善日本疫苗系統,政院回覆:相信他會努力達成。(圖/翻攝自唐鳳臉書)

政治中心/王溫鈴報導

東京奧運剩不到10天就要登場了,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代表我國出席。而對於有日本網友希望唐鳳能幫忙改善日本疫苗預約系統的傳言,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5)日表示,唐鳳的能力備受肯定,因此「有需要他協助,我相信他會樂觀其成、努力達成」。

更多新聞: 全台疫苗涵蓋率破2成!醫生點名避開「2種飲料」:不利於接種效果

東京奧運將在本月23日開幕,而我國的政務委員唐鳳將代表出席。行政院也在日前表示,唐鳯在數位政策、開放政府及社會創新等專業領域表現卓越,廣獲國內及國際肯定,是代表我國政府出席東京奧運的最佳人選。至於傳出有日本網友希望唐鳳能幫忙改善日本的疫苗預約系統,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5)日表示:「唐鳳能力備受肯定,有需要他協助,我相信他會樂觀其成、努力達成」。

「東奧開幕倒數8天」唐鳳赴日幫改善疫苗系統?政院:樂觀其成
唐鳳去年開發「口罩實名制 2.0」協助民眾可以順利買到適量口罩。(圖/翻攝自唐鳳臉書)

根據日本《每日新聞》9日報導,唐鳳持續推動行政數位化,為阻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運用IT技術制定對策,因此日本稱他為「天才IT大臣」。文中指出,在台灣疫情擴大的危急時刻,日本政府贈送數百萬劑疫苗,而蔡政府派遣唐鳳出席奧運,除了向日方表達謝意,也是為了加強日台關係。

不過,根據《路透社》12日的報導,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記者會上表示,台灣政府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出席7月23日的東京奧運開幕式,但是在唐鳳的訪日期間,日本政府方面並沒有安排相關人士與他特別進行會談。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AIT新處長孫曉雅首發文 讚台灣「活躍民主」自拍燦笑:台灣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