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後解除3級警戒?衛福部:做好「這件事」並非不可能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則表示,三級警戒降級並非不可能,但必須要做好警戒措施。(圖/翻攝行政院YT頻道)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國內疫情趨緩,全國三級警戒13日啟動「微解封」,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國內新增18例COVID-19確診病例,分別為14例本土個案及4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6例死亡。個案分佈以台北市9例最多,其次為桃園3例。至於民眾相當關心的7月26日之後會不會解除三級警戒?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則表示,三級警戒降級並非不可能,但必須要做好警戒措施。

更多新聞: 鄭州暴雨水庫潰堤!中國民眾1句話怒罵政府「就是人禍」:為何遮掩

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在行政院會中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指出未來工作重點將包含「強化入境篩檢流程、加強監測境外移入變異株與疫苗涵蓋率」;也補充會預先規劃26日以後的警戒措施。

薛瑞元指出,面對三級警戒降級的具體準備,因牽涉到許多行業,都是由各相關部會掌管,若最後結果定調降級,最重要的會是各行業開放後的一般預防措施;若出現確診個案,在主管機關介入前,要如何來做緊急應變措施。

更多新聞: BNT保留給「12歲以上」青少年有變?疾管署曝專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