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眾議員致函布林肯阻海地棄台灣 外交部感謝重視邦誼

美國議員致函國務卿,呼籲對海地強調與台灣維持邦交的重要性,外交部表達感謝。圖為海地總統摩依士訪台。(圖/總統府提供)

台灣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本月7日在官邸遭槍擊身亡,美國眾議員裴利(Scott Perry, R-PA )、帝芬尼(Tom Tiffany, R-WI)美東時間14日聯合致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呼籲對海地強調與台灣維持邦交的重要性。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採取友我作為,展現對台灣鞏固邦誼相關努力的高度重視。

海地總統摩依士遇刺身亡,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裴利和帝芬尼擔憂中國會趁海地政局動盪影響海地與台灣邦交,聯合致函給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呼籲關注海地政局發展,並向海地及拉美、加勒比海國家強調抵抗中國壓力及與台灣維持邦交的重要性。

外交部今日下午回應,感謝美國國會持續採取各項友我作為,展現對台灣鞏固邦誼相關努力的高度重視。

外交部強調,美國拜登政府上任以來,也多次強調支持台灣邦交國與我方強化邦交與緊密合作。外交部將持續與美國國會友人及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深化台美友好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