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成熟時…劃對2刀「完美去籽」 如何挑選桃子?不藏私大公開
夏天是水蜜桃的季節,有專業網友教學如何把水蜜桃乾淨去籽、漂亮剝皮。(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本土的水蜜桃大多來自於拉拉山以及梨山,隨著氣候越來越熱,正是水蜜桃採收的時候,因此7、8月的炎炎夏日,正適合吃上一顆香甜多汁的水蜜桃。不過你會怎麼吃水蜜桃呢?如果拿起來直接啃,最後籽的部分都會吃不乾淨,因此就有日本網友在twitter上分享,如何把水蜜桃不浪費吃光光的方法。

更多新聞: 台中貴婦超市引進「葡萄界愛馬仕」1串要價35萬限定8串爽快秒殺

水蜜桃的完美切法:
1.先沿著水蜜桃皮上的紋路,用刀子切開
2.接著對著紋路的垂直方向切開

水蜜桃成熟時…劃對2刀「完美去籽」不浪費 挑選桃子小技巧不藏私
水蜜桃橫豎各切1刀,剝開後就能輕鬆取下種籽。(圖/翻攝「@tetsublogorg」推特)

3.此時水蜜桃已經被切成4等分,剝開來就能簡單取下水蜜桃籽。
網友也補充:如果不想吃皮,可以再切成小片,這樣要剝皮就很容易了。

水蜜桃成熟時…劃對2刀「完美去籽」不浪費 挑選桃子小技巧不藏私
如果想要去皮,只要把水蜜桃切成適當大小,皮就可以輕易撥下。(圖/翻攝「@tetsublogorg」推特)

而在挑選各種陶子也有小訣竅:在選紅色桃子時,盡量挑「鮮豔紅色、下方白色、表皮略粗」的品種為佳,如果「紅裡透黑、下方為綠色或白色」就不要選了;白色桃子則是「鮮豔的粉紅色、下方白色、毛有些濕潤、帶有斑點」;但有些品種的白桃,挑選全白的也沒問題。


更多新聞: 《延禧》最美皇后42歲了?秦嵐慶生收「金城武」禮物羞喊:6倍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