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下街疫情擴散 5確診者為K區店員

台北地下街疫情擴散!前幾天3名攤商確診後,今天(7月16日)又爆出3人,累計共6人。當中就有5名是K區的店員,而且這幾家距離不超過50公尺,還都在連通道附近,不排除可能被來往人潮傳染,或是共用公廁染疫。北市府除了緊急下令K區全面停業清消3天外,近500名工作員工都要篩檢,並比照環南市場,全面造冊打疫苗。

更多新聞: 踏入工地沒戴安全帽罰六千 等於做三天白工 

台北Z區地下街,店家才剛篩檢完,就急忙回來開店,但除了她,整排空蕩蕩,幾乎沒人營業。K區地下街,更冷清,全面停業3天,沒客人,因為這裡確診連環爆!

台北地下街疫情擴散 5確診者為K區店員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7/14跟7/16分別篩出兩位,也就是案15443的便利超商店員,還有15484的速食店店員,根據疫調相關確診者的說法,他們會去便利超商買東西,所以的確是有交錯。」

台北地下街疫情擴散 5確診者為K區店員

7月5日,一名站前Z區的化妝品櫃店員確診後,7月10日輪到隔壁K區,先是一名3C產品店員染疫,隔2天,樺達奶茶店員也確診。7月15日、7月16日,全家北傑店和麥當勞,也分別有2名和1名員工案例。這些店面都互相距離不到50公尺,不排除可能是因為共用公廁,或是靠近連通道,被大量來往人潮感染。

台北地下街疫情擴散 5確診者為K區店員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從13號開始,就已經把所有的店員,我們就是普篩,第三和第四位確診者的確是女性,所以現在我們也把女性廁所,還有相關共用場域已經封起來,他們篩檢完畢陰性的人,就會協助他們先打疫苗,讓這個地方,跟環南市場一樣先做清零。」

台北地下街疫情擴散 5確診者為K區店員

週五(7月16日)下午,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親自視察地下街,研議加嚴控管出口和連通道,畢竟台北地下街,坐擁三捷二鐵還和京站以及連接轉運站,全長825公尺,28個出入口,四通八達,人流複雜,更怕群聚案繼續擴大,要殲滅疫情,極大挑戰。

(民視新聞/林恩如、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內近58%民眾「非莫德納不打」 他替AZ喊冤:莫德納像魔鬼的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