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跳票? 北市+14全台最多 柯:不想跟你們辯

台北市今天新增14例確診案例,又是全台最多的,一個月前市長柯文哲曾喊要讓北市清零,如今承諾面臨次跳票,面對外界抨擊,柯P相當不以為然,強調沒有強制手段下,確診人數從幾百人下降到個位數,從公衛學上案已經做到95分,很了不起,更藉機呼籲中央應該開放疫苗混打,才能加快疫苗覆蓋率。

更多新聞: 多國開放疫苗混打 醫師擬發起「混打連署」

北市新增確診人數,又是全國之冠,柯文哲顯得有些不悅,畢竟日前他誓言要讓北市清零,但一個月期限已到,似乎承諾又跳票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比較大規模的感染,可以在兩個星期內就控制下來,然後再兩個星期把它壓到,目前大概十個上下這樣,其實純粹從公衛學上來講,其實已經相當了不起了,而且我們沒有用那種硬封城的手段,不過算了我也不想跟你辯醫學問題。」

清零跳票? 北市+14全台最多 柯:不想跟你們辯

認為北市的防疫表現,至少90分以上,但隨著726即將來臨,外界都認為解封可能性很高,柯P依舊提醒,在疫苗接種率不夠高情況下解封,疫情隨時會再爆發!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在疫苗覆蓋率不足的狀態下,一放鬆確診案例就會飆升,所以如果不允許混打的話,在很多時間上的配合,我們會完全失去機動性。」

清零跳票? 北市+14全台最多 柯:不想跟你們辯

趁機再呼籲中央、開放疫苗混打,才能盡速讓更多民眾提高保護力。還有藍營議員呼籲北市,不如藉著雙城論壇,向中方談採購疫苗!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鴻海台積電甚至慈濟也出來,如果他們買疫苗會遇到困難的話,我去買應該困難更多,至於雙城論壇本來一開始規劃六月中,到現在還在三級管制,目前我們也沒有時間去處理這件事情。」

清零跳票? 北市+14全台最多 柯:不想跟你們辯

柯文哲的一番話、似乎吐露今年雙城幾乎確定喊卡,畢竟眼前的首要工作,是要如何讓台北市民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7月26日,解封今天是7月16日,還有十天給我一個時間去努力看看,最後病例數能不能壓到更低,所謂新常態就是要試著與病毒共存。」

清零跳票? 北市+14全台最多 柯:不想跟你們辯

清零目標好難!7月26日後要怎麼做、柯P直說再讓他想想。就怕中央宣布解封後,沒有完整的配套措施,北市又會亂套!

(民視新聞/陳信瑋、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AI維安技術護「東奧」!《關鍵報告》真實上演 人工智慧預防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