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曾捐贈口罩馳援 斯洛伐克暖送1萬劑疫苗

歐盟宣布,斯洛伐克將透過歐盟民防機制,捐贈給我國1萬劑武漢肺炎疫苗。斯洛伐克駐台辦事處就在臉書PO文表示,沒有忘記自己的朋友,因為1年前台灣曾向斯洛伐克雪中送炭,捐贈口罩,現在輪到斯國捐疫苗,支持台灣。

更多新聞: 扯!闖關混打AZ+莫德納 防疫車隊運將拿黃卡炫耀

搭配輕快音樂,斯洛伐克民眾穿著傳統刺繡服裝,在古堡前、草原上翩翩起舞,展現斯洛伐克的文化風情。

而這個位於中歐的歐盟成員國「斯洛伐克」,現在將透過歐盟民防機制,捐贈1萬劑疫苗給台灣。

我國曾捐贈口罩馳援 斯洛伐克暖送1萬劑疫苗

斯洛伐克駐台辦事處在臉書PO文表示,斯洛伐克沒有忘記自己的朋友,一年前台灣雪中送炭捐口罩。

現在斯洛伐克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捐贈台灣1萬劑疫苗,表達支持。

我國曾捐贈口罩馳援 斯洛伐克暖送1萬劑疫苗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就主動跟斯洛伐克代表說,是不是找口罩的部分,我們可以捐贈口罩。」

去年斯洛伐克疫情嚴峻時,高雄市長陳其邁在我駐斯國代表李南陽居中聯繫下,就捐出30萬片口罩,加上中央捐贈部分,前後合計捐70萬個口罩到斯洛伐克。

台灣的口罩外交,國際友人都感念在心,紛紛捐疫苗回報,包含日本捐出334萬劑AZ疫苗、美國捐250萬劑莫德納、立陶宛捐2萬劑AZ,斯洛伐克這次再捐1萬劑疫苗,廠牌還未知,但據了解目前疫苗已經備妥,正在等待運送。

斯洛伐克面積為台灣的1.35倍大,人口只有546萬人,與捷克、匈牙利、波蘭合稱「中歐四國」。近年來積極拓展與台灣關係,今年5月斯國國會就首度表決通過,支持台灣參加WHA。而台灣則是在斯國投資的第2大亞洲國家。

我國曾捐贈口罩馳援 斯洛伐克暖送1萬劑疫苗

台灣和理念相近的國家互助幫忙,一方面拓展外交友誼,也讓善的循環生生不息。

(民視新聞/葉霈萱、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曾捐口罩「斯洛伐克贈1萬劑疫苗」 民進黨團:善的循環又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