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出動「小蜜蜂」也蜂擁尾隨 業者搶生意!消防隊背黑鍋駁合作

新北消防局「重陽分隊」,最近傳出不少葬儀社的「小蜜蜂」,尾隨救護車出勤,前往意外事故現場,救護車希望救活,他們卻是希望能在第一時間,接到葬儀生意,最近消防局就接獲民眾投訴,葬儀社找上門,還說跟消防局合作,這讓消防局不堪其擾,否認合作關係。

聽到救護車鳴笛,幾名騎乘摩托車的黑衣男子,準備過馬路尾隨,事發突然,有人甚至連安全帽都沒戴,跟著救護車連闖紅燈,險象環生,原來這些黑衣人,都是葬儀社的駐點小蜜蜂,尾隨救護車,前往意外現場,只是民眾投訴,有葬儀社找上門,還聲稱跟新北消防局合作,讓消防局背起黑鍋。

民視記者黃國誠說,「新北市三重重陽消防分隊的對面,傳出有不少葬儀社的小蜜蜂,都會守候在騎樓底下,掌握消防隊的出勤狀況,尾隨救護車。」

重回消防分隊附近,騎樓板凳上空無一人,沒看到守候在場的小蜜蜂,而現場觀察,重陽分隊的消防車跟救護車,陸續出勤出車,不時有葬儀社人員守候在場,似乎就是跟重陽分隊出勤量有關,平均單日20件左右,一個月至少600件起跳,救護車希望救活,但對他們來說,則是需要第一時間接到生意,但也造成消防局的困擾。

只是根據了解,業界的行規,不外乎誰先幫往生者蓋上白布,誰就先處理,即便家屬想找別家,還是得付錢給第一家,面對小蜜蜂搶快亂象,新北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認為是個人行為,但也會協調業者,千萬不要違規。

消防局無辜背黑鍋,恐怕是小蜜蜂用來搪塞的藉口,如今消防局公布真相,不是通風報信,全是小蜜蜂守候來的結果,也盼民眾不要誤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