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點!假冒昇恆昌出清 臉書「一頁式廣告」上百人受騙買到假貨

受到疫情影響,免稅店業者「昇恆昌」業績跳水,沒想到,竟然還有詐騙集團,搬出「昇恆昌」的招牌,在網路上用「一頁式」的廣告欺騙民眾,不實廣告都已以「昇恆昌出清」,或是「免稅店關閉」等假消息,以超低價格吸引消費者,等到民眾花了錢,卻拿到假貨,才知道自己被騙了!

打開網站,上頭寫下,「昇恆昌免稅店歇業,只為發工資賠本出清」,從日本知名品牌,在到法國、義大利的精品都有,原價破萬元的商品,下殺1折,1千多元就能買到,讓人看了好心動!但其實這些根本不是昇恆昌網站販售的,還都是仿冒品。

受害民眾說,「用眼睛看那個感覺,就是材質非常差,就是很明顯,加上它的觸感都不對,如果你有買過真品包,一看就知道這是假貨。」

包包外型做的有模有樣,但質感明顯落差大,受害民眾相當氣憤,收到商品時滿懷驚喜,打開後,發現買到的竟然是假貨,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受害民眾說,「真的非常誇大,而且你滑臉書,一直滑的話它就是不時的會出現,最近因為疫情關係所以就講說,可能因為真的要出清一些商品,所以就支持了一下。」

不肖業者,在臉書上打廣告,利用「一頁式」網站,搬出「昇恆昌」的招牌,打出「昇恆昌」的名義,以出清或是免稅店關閉等不實訊息,博取消費者的信任翰同情,吸引民眾購買,這讓昇恆昌憂心商譽受損,業者至少已經接獲上百位民眾反應。

昇恆昌經理曹惠鈞回應,「非常多的民眾,其實他們都會到我們的官網,或是到我們的臉書,來詢問有沒有這樣的情形,當然還有很多的民眾受騙,利用這樣子的一個假訊息,來博取同情,尤其又是在這種疫情的期間,這樣子的手法真的很不可取。」

受到疫情影響,昇恆昌的業績本來就已經大受波及,現在又碰上詐騙集團假冒,欺騙消費者,昇恆昌除了向刑事局報案,也請民眾別再上當,花了冤枉錢,當了買假貨的冤大頭!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吳東懋、SNG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