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脫罩喝水被開罰6千! 陳時中:矯枉過正

雖然「微解封」,但民眾防疫心態可不能鬆懈!台北一名江姓男子,跟妻子逛完大賣場,剛上車、脫下口罩喝水,就被員警發現,由於車內兩人以上不能脫口罩,員警因此開出兩張3000元罰單,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認為,這樣就開罰,有點矯枉過正。

更多新聞: 疫情導致業績跌7成 百貨「折價券大放送」吸引顧客回流

員警大街攔車,難道是在追捕通緝犯嗎?原來車內兩人都沒戴口罩。駕駛表情無奈,走下車想理論,還拿起手機錄影,這個舉動疑似被員警認為在挑釁。

投訴民眾江先生說,「他就直接過來說,我們沒依規定戴口罩,要開我們罰單,但我們那時只是把口罩摘下來喝口水而已。」

 車內脫罩喝水被開罰6千! 陳時中:矯枉過正

事發在8日下午,北投大賣場附近,遭開單的江先生也知道沒戴口罩就不對,但他不滿員警沒規勸直接罰,還有執法人員的態度問題。

投訴民眾江先生表示,「原本是三千元,錄影後他就說最重罰到一萬五,而且你勸導一下就好了嗎?你就說民眾是故意不戴惡意不戴,故意不遵守防疫規定的感覺。」

 車內脫罩喝水被開罰6千! 陳時中:矯枉過正

三級警戒以來,規定車內兩人以上就要戴口罩,違者可罰最高1萬5千元罰鍰,而且員警只是開單,最終裁罰其實是由市警局行政科決定,但陳時中和柯文哲都認為,似乎矯枉過正。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有兩點,一個是他是故意的行為,一個是他生理有需要的行為,這裡面確實是應該要分清楚。」

 車內脫罩喝水被開罰6千! 陳時中:矯枉過正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這不是矯枉過正就是說,我目前還沒想出一個適當的形容詞,有時候我坐公車也會把口罩拉下來擤鼻涕,難道這樣也要馬上開罰單嗎?我是覺得這樣啦,合理就好了。」

 車內脫罩喝水被開罰6千! 陳時中:矯枉過正

陳時中跟柯文哲都幫民眾講話,認為應該要有彈性空間,但在喝水跟裁罰確實有模糊地帶,民眾不想跟荷包過不去,喝完水還是趕緊把口罩,戴好戴滿。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外帶牛排口感不變 主廚透露關鍵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