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報導新疆集中營「遭中國大使館威脅」 法媒強硬:不道歉、不撤回
法國知名兒少報紙《我的日報》(Mon Quotidien)日前刊登新疆維吾爾族的相關報導,引起中國駐法大使館的強烈不滿。(圖/取自央視新聞影片)

法國知名兒少報紙《我的日報》(Mon Quotidien)日前刊登新疆維吾爾族的相關報導,引起中國駐法大使館的強烈不滿,並要求撤回該篇報導。對此,《我的日報》副總編輯加瑟藍(Andre Gasselin)稱「這是一種威脅」、「我們不後悔我們所做的,也不會道歉,更不會撤回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趕快打AZ!」 花蓮衛生局長:AZ像倒吃甘蔗、莫德納像魔鬼的圈套

《我的日報》在6月30日刊登一篇以《中國人正在奪走我們的自由》為題的報導,內容提及在新疆維吾爾人被送進強迫勞動營,並搭配漫畫呈現出集中營裡的囚犯「不願意當中國人」,卻遭刑訊拷問,把人關進監獄,強迫勞動,該報導讓中國駐法大使館相當不滿。

對此,《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我的日報》副總編輯加瑟藍,他表示,日前收到中國大使館的信件,信中批評該篇報導,要求撤回,之後又陸續收到幾次郵件,指控報導中所提到的維族女子及其他維族人為恐怖分子。加瑟藍說,雖然了解中國戰狼外交官的行徑,但對中國大使館居然會盯上兒少報紙感到非常驚訝。

加瑟藍指出,除了中國大使館,還有近15名中國家長發信件到編輯部抗議,網路上甚至還發起要求撤銷報導的聯署,認為報導可能在學校挑起對中國兒童的仇恨。而面對這些從未見過瘋狂、暴力的反應,加瑟藍說,父母的抗議可以理解,「中國大使館的涉入,就很難琢磨」。

加瑟藍強調,中國大使館此舉是一種威脅,在中國可能有效,「這就是我們之間的差距,他們不知道自己身在哪一個國家,不可能要求記者撤回報導,只因為他們不高興這篇報導」,這不是法國人會用的方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假冒昇恆昌出清賣假貨! 業者揭「一頁式詐騙」:千萬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