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跳船」不買疫苗? 台東縣府:現階段著重打中央給的疫苗

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今日再度出面回應,行政院已表明不會同意購買,現階段最重要就是幫縣民打中央提供的疫苗。(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宣布聯合南投、雲林、花蓮、台東4個執政縣市購買BNT疫苗,不過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隨後表示疫苗施打狀況應能滿足,已無購買疫苗迫切性和需求性,想要暫停採購計畫。國民黨昨日澄清,購買計畫不變,王志輝今日再度出面回應,行政院已表明不會同意購買,現階段最重要就是幫縣民打中央提供的疫苗。

國民黨執政4縣市南投、雲林、花蓮、台東申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但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隨後表態,7月14日行政院表示現階段尚無開啟新專案的必要,且下半年疫苗數量足夠,縣府並無購買疫苗的迫切性和需求性。

台東縣府遭疑「跳船」不跟進其他縣市買疫苗,國民黨昨日澄清,台東縣副縣長是在回答現有疫苗庫存問題,並非改變原BNT購買計畫,購買計畫不變。

王志輝今日再度出面回應,既然行政院明白表示不會同意,現階段無法購買疫苗,對於台東縣政府而言,最重要就是積極施打中央提供給台東的疫苗以提高覆蓋率,確保台東縣民的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