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降級更要小心!一張圖看懂染疫風險排行榜「這些活動」9級最危險
疫情趨緩,民眾期盼國內可以降級。(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國三級警戒延續將近2個月,在全國齊心防疫下本土疫情呈現趨緩,如今降有望降回二級,不少民眾已經在規劃解封後的行程,因此淡水馬偕醫院兒童內分泌科主治醫師黃世綱在臉書貼出「染疫風險評分」的表格,向民眾列出從事該活動的染疫風險,提醒「能避就避」。

更多新聞: 近8萬人救命金還沒領!「這2類人」8月9日前可申請3萬元紓困金


面對降級更要小心!一張圖看懂染疫風險排行榜「這些活動」9級最危險
黃世綱醫師上傳個場所染疫風險排行榜。(圖/翻攝自剛剛好醫師-兒童內分泌 Dr. 黃世綱臉書)


黃世綱日前在臉書上發文指出,隨著疫情逐漸趨緩,三級警戒微解封後,民眾生活上的自由度也就提高了。他提醒沒事還是要待在家裡最安全,但也能理解民眾悶了這麼久,難免心會癢癢,但然有風險相對較低的活動,因此黃世綱分享了一張圖表,來自2020年7月美國德州醫學會(Texas Medical Association)裡的感染科專家,依照「人數多寡」、「人與人接觸距離」、「是否為密閉空間」作為評估依據,做出染疫風險評分圖表,10級最危險,1級風險最低。

其中被列為「高風險活動」8到9級中包括「看電影」、「健身房健身」、「去體育場」、「參加大型音樂會」、「去酒吧」、「參加大型宗教盛會」等等。黃世綱醫師表示,可看出人數越多、距離越接近已及空間月密閉,風險性也就會越高,提醒民眾千萬要特別注意。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微解封「武嶺夜市」開到變早市!半夜2點湧車潮「亮到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