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曾捐口罩「斯洛伐克贈1萬劑疫苗」 民進黨團:善的循環又回來了

台灣曾捐口罩如今「斯洛伐克將送1萬劑疫苗」,民進黨團表示,「善的循環又回來了」。(圖/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播)

繼美國、日本、立陶宛後,再有國家伸出援手。歐盟(EU)表示,斯洛伐克將捐贈1萬劑COVID-19疫苗給台灣。駐台的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今(16)日透過臉書透露助台關鍵,一年前台灣曾向斯洛伐克雪中送炭,捐贈口罩。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Ďakujem(謝謝)斯洛伐克,善的循環又回來了」。

對於斯洛伐克將捐贈台灣1萬劑疫苗,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善的循環又回來了」,謝謝在歐洲的斯洛伐克人民,用他們的善心、善良舉動捐給台灣1萬劑疫苗,黨團表示非常謝謝,「Ďakujem(謝謝)」。

劉世芳提及,也要謝謝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年初贈送30萬口罩給斯洛伐克,台灣捐贈的口罩是70萬片,對於在國際社會下,「真友情、善的循環表達誠摯感謝」。

書記長羅致政指出,今天要代表執政黨立法院所有委員感謝斯洛伐克提供疫苗給台灣。他也說,相信台灣過去一路走來,在捐贈口罩給許多國家的時候,也沒有預期、不會期待任何國家會有什麼方式來感謝台灣。

「看到正向、普良循環能夠不斷發生,讓我們非常感動」,對於再有國際友人對台灣提供幫助,羅致政強調,這證明了所有的國家只要出於善意、出於人道關懷採取的行動,一定會得到善的回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