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空軍專機降落台灣松山 中國官媒怒嗆:引狼入室「拉高台海危險係數」

圖為美國C-146飛機。 (圖/取自U.S. Air Force photo by Senior Airman Dylan Gentile)

美國一架C-146專機昨天上午9時30分左右飛抵松山機場,這架飛機是從沖繩飛往台灣,僅短暫停留半小時。外交部表示「並無相關說明,也無進一步評論」。然而,中國官媒《新華社》今(16)日刊文警告,「台美軍事勾連拉高台海危險係數,引狼入室」。

對於美國一架C-146專機昨天短暫降落台灣松山機場,中國國防部、國台辦都先後發出警告,要美台切勿玩火。中國官媒《新華社》今日也在「新華時評」中怒批美國打台灣牌步步升級,「民進黨當局」引狼入室,不斷拉高台海危險係數,正將台灣推向危險境地」。

時評中聲稱,美國頻繁打台灣牌,挑戰中國底線,危險動作已危害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是非常惡劣的挑釁行為。更怒嗆,這種極端不負責任且非常危險的行徑,嚴重破壞中美關係的基礎和台海和平穩定。

「玩火者必自焚」,時評表示,中國堅持反對台美之間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堅決維護主權安全,美國妄圖透過台灣達到「以台制華」目的,完全是癡心妄想。

時評痛批,「民進黨當局」緊抱美國大腿,充當美國反華馬前卒,只有一個結局,就是粉身碎骨,身敗名裂,多行不義必自斃。時評堅稱,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