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斯洛伐克捐1萬劑疫苗給台灣 陳時中感謝:廠牌尚未知

陳時中感謝斯洛伐克捐贈1萬劑疫苗。(圖/民視新聞)

歐盟表示,斯洛伐克將透過「歐洲民事保護機制」(European Civil Protection Mechanism)捐贈1萬劑疫苗給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感謝斯洛伐克,並說明相關疫苗廠牌尚未得到證實。

斯洛伐克宣布捐贈1萬劑疫苗給台灣,這是繼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6月22日宣布9月底前將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後,第2個宣布贈台疫苗的歐盟成員國。

陳時中今日下午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回應,非常謝謝斯洛伐克透過歐盟贈送台灣疫苗,相信雙邊的情誼會越來越好。對於斯洛伐克捐贈的疫苗是哪個廠牌,陳時中則說相關廠牌細節目前還沒有得到證實。

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今(16)日透過臉書透露助台關鍵,強調「斯洛伐克並沒有忘記自己的朋友」,也提及「一年前台灣向斯洛伐克雪中送炭,捐贈了口罩,現在斯洛伐克也將貢獻自己一份綿薄之力」,捐贈台灣一萬劑疫苗,表達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