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醫生建議混打遭已讀不回 陳時中:我們不是天天都在回?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混打疫苗呼聲變高,傳有醫生曾向中央建議「混打」,卻遭已讀不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說,「我們不是天天都在回」?他強調,混打牽涉效力、安全、公平及必要性,必須多方考慮,目前專家也就國際資料、本土資料等各方判讀,進一步提供大家更多保護力。

是否開放混打,張上淳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說,國外確實有進行小規模「AZ+莫德納」試驗,80幾人受試者中,有30人是「AZ+AZ」、50人是「AZ+莫德納」,免疫反應中,「AZ+莫德納」的確是比「AZ+AZ」來得更好,這份資料也會讓諮詢小組知道,近期也會再度召開會議,檢視值不值得「AZ+莫德納」混打注射。

陳時中提到,混打不是為了衝高「打氣」,效果好又增加打氣是一舉數得,但他也要提醒,很多種藥物有一定副作用,特別是副作用不是馬上打、馬上出來,多種疫苗接種就多一種副作用可能性,尤其觀察國外施打情況,對疫苗安全性有幫助。他強調,專家會就結果面替大家抉擇判斷,各種可能性、長遠影響不是短時間都能明白,這都是一種選擇。

至於「混打」政策中,傳出曾有醫師向中央反應遭已讀不回。對此,陳時中回應說,「我們不是天天都在回?...相關研究」,特別是這題每天都會問。

陳時中表示,混打牽涉效力、安全、公平及必要性,必須多方考慮,目前專家也就國際資料、本土資料等各方判讀,但如何增加保護力、作法,是否達到其保護力,那都是要有證據,所以多方這樣來,並沒有所謂已讀不回,他們也積極研判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