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拿留學基金買「長榮」慘被套牢!網曝1關鍵時機:再不跑就來不及
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近日指數震盪,讓不少投資人心情猶如乘坐「海盜船」。(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近日指數震盪,讓不少投資人心情猶如乘坐「海盜船」,在股價波動過大的情況下,時常讓股民進不了場也下不了船。近日有一名網友就用留學基金買長榮(2603)慘遭套牢,上網發文求救,貼文曝光後,眾多網友紛紛點出1關鍵。

更多新聞: 女友拿1500萬買房揪同居!他聽租金1.5萬不服網打臉:很合理

原Po在PTT以「明日長榮想脫手該賣在多少才好?」為題表示,自己出社會後第一次拿存款買股票,長榮買在205元被狠狠套牢、當了韭菜,想賣還賣不掉,讓他自嘲「對我就是廢物沒用爛草莓,今天哭一整天,想下船了啦。」。

他買「長榮」慘被套牢PO文求救!網曝1關鍵時機:再不跑就來不及了
有網友用留學基金買長榮慘遭套牢,讓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圖/翻攝自PTT)


原Po進一步提到,這筆錢是用自己的留學基金購買,因為一堆人喊說會反彈,前幾天本來想賣掉,結果現價賣不掉,因此想問「明天如果要賣,要掛多少賣才好?請995(救救我)給我誠懇的建議。」。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凱基台北比你慌,他手上還有萬海呢」、「拿留學基金來買股票,就要有沒得留學的覺悟」、「賣掉就輕鬆了,不用過的這麼辛苦」、「真的建議不要買波動大的股票」、「這很難說,反彈機率很高」。

不過,有網友好心給出實際建議,「開盤前掛跌停賣就好」、「建議跌停賣,再不跑就來不及了」、「如果不急著今年用錢,然後又不會圈存,那就等出關吧」、「認真說不要開盤賣,建議看到一點後再決定」、「想要結束現在痛苦就直接掛跌停賣,開盤前圈好股票,第一盤撮合馬上就可賣掉,價格雖不滿意,但是,你可以不用再心理煎熬。賠錢是絕對的。賣掉就不要想著我應該在那時間點賣才對。」

更多新聞: 張忠謀對APEC喊話!台灣疫苗覆蓋率低於20%:需要更多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