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PO「1張圖」曝颱風動向!網喊:快去補滿德基水庫
未來2週留意,專家表示颱風要出現了。(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16)日表示,7月下旬季風槽逐漸形成,台灣位於大低壓帶中,未來2週需留意熱帶擾動發展。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則在臉書上發布一張預測圖指出,「颱風要出現了」。網友也紛紛表示,未來感覺要熱鬧了。

更多新聞: 日本葡萄羅馬紅寶石「1串140萬日幣」創天價!台灣這家超市買到了

氣象局發表7/17 - 8/13月長期天氣展望,台灣位於大低壓帶中,各地天氣不穩定,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及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此外,未來2週西北太平洋熱帶擾動較為活躍,惟模式對熱帶系統的預報不確定性較大,請隨時注意氣象局所發布的最新預報資訊。

鄭明典PO「1張圖」曝颱風動向!專家:10天至少生2颱
氣象局發出的預測圖,7月下旬季風槽逐漸形成,臺灣位於大低壓帶中,各地天氣不穩定。(圖/翻攝自報氣候 - 中央氣象局臉書)

對此,鄭明典在臉書轉發預測圖表示,「夏季風長驅直入西北太平洋!意思是颱風要出現了」。網友見狀紛紛喊,「要開始熱鬧了」、「颱風快點來,把德基水庫灌滿吧」、「往德基去,拜託!」。


更多新聞: 女友拿1500萬買房揪同居!他聽租金1.5萬不服網打臉:很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