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開放參拜 廟埕最多99個人 不能求籤、收驚

台北市繼保安宮13日起微解封後,行天宮也從今天開始,上午8點到下午5點正式開放,不過,廟埕最多只能有99個人,也不提供求籤、收驚和擲筊!

一大早行天宮外湧現長長人龍,廟方人員拿出告示牌,提醒信眾們,千萬要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防疫措施不能少,噴酒精、實聯制樣樣來,睽違兩個月,行天宮終於微解封,進到廟埕也要依照紅龍動線,好多民眾已經迫不及待入內參拜。

民眾說,「有保持安全距離,台灣人這種宗教的環境,跟這種信仰,我覺得入廟參拜這件事情,已經變成大家生活的一部份了。」但是宮廟微解封還是有限制,擲筊、求籤和收驚目前都沒有開放,廁所和飲水機也都暫停使用,而且同一空間實施人流管制,最多只能有99人。

行天宮發言人曾思凱表示,「拜椅也不能使用,所以我們就是站在定點,雙手合十敬拜就可以,區公所的程序,因為區公所也有派人來,勘查我們的環境,跟裡面的措施合不合宜。」除了行天宮本宮每天早上8點到下午5點開放之外,北投分宮和三峽分宮,則是維持外埕提供信眾10人參拜,但是同樣要量體溫、噴酒精,宗教場所微解封不馬虎,就是希望讓信徒在疫情時期,心靈也能有所寄託。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