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施打對象擴大第9、10類 願改打AZ人數增

全台擴大施打對象到第9類和第10類族群,今天(7月17日)來到第二天,不少民眾表示,原本要打莫德納,但至少要等四週,為了早日施打才改選AZ。剛打完第二劑AZ的指揮官陳時中,也分享自己的狀況,強調打完一切正常,呼籲民眾不要有品牌迷思,有什麼就打什麼。

更多新聞: 超大3D貓暴紅成東京新宿新地標!鄉民無法朝聖只好在家「還原現場」

一早不到九點,北市科教館疫苗接種站滿滿人潮,目前疫苗施打對象擴大到第9和第10類,包含50歲~64歲的民眾,預約人數已達94萬1095人,其中有部分民眾,原本屬意打莫德納,卻改變心意來打AZ,「報導來講是說覺得莫德納比較好,可是在這段期間,我們不能保證說不會去被感染,所以我們先打先安全,或許它的後遺症比較多,可是應該不至於啦。」

疫苗施打對象擴大第9、10類 願改打AZ人數增

但看看針對18歲以上的第三輪意願登記,最新數據顯示,全台超過8百萬人完成填寫,其中只選莫德納的高達49.6%,兩者皆可的約47%,選AZ的只有3.5%,雖然對比前一天下午5點的數據,只選莫德納的數字略降,兩者皆可或只要AZ的民眾略升。

疫苗施打對象擴大第9、10類 願改打AZ人數增

負責接種站的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還是喊話要民眾有疫苗就趕快打,「我自己都打兩劑AZ,什麼是最好的疫苗,其實這些國際認證的,你能打到的就是最好的疫苗,尤其是AZ,你第一劑打AZ的話,你第二劑還可以再選擇別的,我常常講的,早打早保庇,有打有保庇。」

疫苗施打對象擴大第9、10類 願改打AZ人數增

不只醫界喊話,指揮官陳時中更用輕鬆的方式,分享打完第二劑AZ的心得,希望民眾麥擱選了,有什麼就打什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趨緩!嘉義"時中帽"再爆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