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打? 柯文哲:國際有研究 難道還要花3個月實驗

台北市只新增一例本土案例,似乎離解封不遠了,但柯文哲強調,依國際醫學觀點,要兩個周期也就連續28天加零,才算清零,更要大家不要鬆懈,另外,針對指揮官陳時中三申五令不允許混打,柯P狠酸,國際都有研究報告,難道台灣還要花3個月實驗,再開專家會議嗎?更吐槽的說,這次最好有會議記錄!

更多新聞: 中港高中六教職員遭爆 疑捨AZ改打莫德納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今天中央公布的本土案例,台北市是一例,不過也不用太興奮。」台北市距離歸零只差一步,柯文哲卻沒有太多喜悅,仍提醒大家不要太放鬆!柯文哲表示,「真正的清零要符合定義,要加零28天,從東京首爾的例子,常常一放鬆就爆發回去了,特別是在台北市雖然疫苗覆蓋率,打一劑已經到了27%但是我要先講,這是印度變種病毒還沒進來。」就擔心變種病毒,隨時會入侵台灣,柯文哲也苦口婆心,呼籲民眾別再猶豫、有疫苗先打就對了!

混打? 柯文哲:國際有研究 難道還要花3個月實驗

柯文哲呼籲,「跟市民朋友講不要再挑三揀四了,不管是AZ或是莫德納,特別是AZ以後再打莫德納,最後效果跟你兩劑都打莫德納,差不多啦有得打就好了,所以疫苗不是在瓶子裏面有作用,是要打到身體裡面才有作用。」向民眾推薦各種疫苗混打的組合,但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提醒國人,指揮官陳時中也三申五令,目前仍不打算開放混打!

混打? 柯文哲:國際有研究 難道還要花3個月實驗

柯文哲說,「台灣做的臨床實驗,會比美國英國做幾百人的臨床實驗,然後發表在頂級的醫學期刊,做的更好嗎我認為不會,坦白講台灣是不是還要浪費三個月,去做臨床試驗再專家會議開會,有時候要吐槽的話,喂你這次專家會議,你確定要有會議記錄喔,有時候政治就是勇敢一點,負責任就好。」狠狠酸了中央一頓,就連cdc要開放同車家人能夠在車上飲食,柯文哲也忍不住吐槽!

混打? 柯文哲:國際有研究 難道還要花3個月實驗

柯文哲說,「我現在在家吃飯都自己一個人吃,大家端著碗公到旁邊吃,因為你也不曉得你的小孩,去外面有沒有感染回來,我們現在台北市的問題就是,家戶感染都超過40%,就是因為他在外面感染,一回家全家全部都中。」拿自己在家吃飯的狀況,要市民得小心家戶感染的可能性,看來柯文哲對付中央的口水,並沒有隨著疫情降溫,而跟著減少!

(民視新聞/陳信瑋、方雋淮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確診數創新低「清零」見曙光? 柯文哲:不能太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