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解除倒數 侯友宜:團結努力有好結果

新北市新增本土病例5例,其中跟台北市相關的有3例,而中央宣布微解封以來,新北市交通量總體增加5%,大眾運輸工具部分,淡海輕軌運量增加15%,而風景區除了貢寮海邊,有零星遊客野餐,其他風景區,人潮都在控制範圍,市長侯友宜也鬆口,相信大家團結努力,726會有好結果。

更多新聞: 滷味店違規供內用 老闆裝蒜:以為微解封開放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為山九仞不可輕忽,不能功虧一簣,讓我們在防疫最後這一段路,把它疫情控制的更好。」防疫最後一哩路,要大家不要功虧一簣,三級警戒延長到726,倒數十天,是不是有望解封,新北市長侯友宜,首度鬆口。

三級警戒解除倒數 侯友宜:團結努力有好結果

侯友宜表示,「我們看到大家的努力,我們都會朝有信心,往好的方向結果,大家努力的團結在一起,去面對疫情,所以如果我們這樣一步一腳印,如果努力持續地走下去,我們樂見7月26日,會有一個好的方向出來。」面對疫情,侯友宜難得樂觀看待,會有信心不是沒道理,攤開新北新增病例,17日來到個位數的五例,其中三例跟台北市有關,五例都能掌握感染源。

三級警戒解除倒數 侯友宜:團結努力有好結果


宣布微解封之後,路上人車明顯變多,一週以來,新北大眾運輸量,淡海輕軌增加一成五最多,新北道路交通量,整體上升5%左右,新北風景區也持續降載,除了烏來風景區不開放,像是十分瀑布、碧潭或九份,人數跟停車位,都控制在原本上限的四成,遊客數大致上都在控制範圍。

三級警戒解除倒數 侯友宜:團結努力有好結果

侯友宜說,「碧潭九份都相當的好,貢寮海灘偶爾零星會出現,有人潮搭個帳棚,在附近旅遊或是在野餐,也經過我們同仁的勸阻。」隨著確診人數下降,疫情降溫,只要大家集體守住九局下半,三級警戒就不會再次進入延長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職人手工竹編「時中帽」 疫情回穩訂單回流